貓咪居家第一個月的生活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Your Cat's First Month at Home

自新貓咪初到家的幾天後,牠可能開始適應新環境。此時該開始思考長期的照顧,並確定已準備好迎接這長久且快樂的同居生活。為開啟一個健康的關係,請掌握第一個月的基本相處注意事項。

適當的寢具,讓貓咪睡個好覺。 貓咪一天睡達18小時,因此為牠營造一個適當的睡眠環境是很重要的。

  • 確認床墊是柔軟且可水洗的,並將其放置在籃子或盒子、舒適的角落或屋內有良好日照的位置。
  • 記住,貓是晝伏夜出的動物,讓貓咪跟您睡在一起,可能會干擾您的睡眠。如果牠深夜誇張的動作吵醒您,只要輕輕的將貓咪放在地板上就好了。不要去強化引起您注意的行為,除非您意願意讓貓咪一次又一次的將您喚醒。

玩具。貓咪喜歡的玩具很容易找,甚至大多數不必用買的。牠們有興趣的可能是現成的物品,例如一張紙或一顆乒乓球。捲起的錫箔球、塑膠瓶蓋、紙袋或任何可輕鬆移動並發出聲音的東西,都可以成為貓咪的玩具。 

旅途安全。 使用提籃對貓咪來說是外出旅行最安全、最舒適的方式。上路前,花點時間讓貓咪熟悉提籃內的環境,可以在提籃內放些玩具,或者將提籃擺放在家中並營造出一個可讓貓咪休息的舒適場所。

有效的身分證明。 貓的頸圈上一定要有個寵物名牌及寵物登記資料(狂犬病、晶片資料等)。頸圈大小要合適,有點些鬆但又不能鬆到滑出貓的頭部。頸圈與脖子間應保留兩指寬的空間。同時,請獸醫師植入晶片,若不小心貓咪走失,可以透過晶片尋回。

貓砂盆使用須知。 對單養一隻貓家庭來說,為讓貓咪方便使用,最少需要準備兩個貓砂盆–若家中有多個樓層,每一層樓放一個。而多貓家庭則需要準備比貓總數多一個的貓砂盆。貓砂盆的長度至少要有貓的1 ½倍長。一旦就定位就不要隨便移動到其他的地點。請注意並非所有的貓咪都喜歡使用貓砂盆蓋或墊尿布墊。

  • 確定貓砂盆是置放在容易找到、安靜,且遠離家中成員或寵物往來頻繁的區域,避免其他寵物或人會干擾到貓咪如廁。
  • 可以選用一吋半的天然黏土或凝結貓砂。有香味的玉米、小麥、松木或其它砂,貓咪會覺得不自然。
  • 每天至少兩次清潔貓砂,且每週至少一次更新全部的貓砂,因為貓咪喜歡使用乾淨的貓砂盆。倒入新的貓砂前,務必先用溫和的清潔劑來清洗貓砂盆。
  • 貓咪使用貓砂盆時,請不要撫摸或干擾牠。

若您的貓咪在貓砂盆外如廁,請聯絡您的獸醫師。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