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不同生命階段的最佳狗食品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從幼犬到老犬的營養需求

當您收養第一隻狗,決定要餵食他什麼樣的食品時,您會花許多時間研究、和獸醫師討論狗狗的營養需求。您可能知道絕不能和寵物分享餐桌上的食物,但您知道隨著狗年齡的增長,他們對營養的需求也會跟著改變嗎?狗狗的食品需要隨著他的成長而做出改變,了解您家毛孩從幼犬到老犬不同時期的不同需求是很重要的。

狗狗的營養求需求有哪些?

營養素指的是由食物中所獲得,被身體作為能量來源的物質。狗狗熱愛和主人玩耍,所以他們需要大量的能量!營養素對動物的成長是不可或缺的,您可以把營養素想做是保持狗狗身體健康的維持工具。如同您的車子需要汽油(或是其他種的能源)來運作,狗狗也需要食物來維持他們活動。

狗狗需要從食物中獲得許多不同種類的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水。選擇適合均衡的飲食會包括所有的營養素,能幫助幼犬成長、老犬維持健康。

新生幼犬

當狗狗出生後及再來的幾週,他們所需要的完整營養來自狗媽媽的乳汁。然而,若是狗媽媽因為生病或是孤兒狗狗,就需要使用完整的商業用犬代乳來餵食新生幼犬。您的獸醫師會教您如何選擇適合的代乳,及如何餵食這些無法從媽媽身上獲得乳汁的幼兒。

接著他們會開始離乳—不管是母乳或是代乳—開始食用固體食物。在離乳的初期,將狗媽媽開帶,和幼犬分開一小段時間。當媽媽不在時,試著讓將幼犬食物放在盤中介紹給小朋友。慢慢的增加幼犬可以接觸食物的時間。記得抱持著鼓勵的態度,不要強迫他們吃。

幼犬

一旦幼犬成功離乳,他們可以從狗食中獲得他們所需的所有營養素。確保您選擇的食品不但美味,同時也兼顧健康。幼犬需要許多的能量,他們也消耗許多的能量。所以幼犬的營養需求包括了增加蛋白質提供他們使用並保持最好狀況。同時,幼犬天需要吃一天吃3-4次少量多餐。再慢慢漸進式的轉換成一天2餐,每餐較多量的餵食方法。和您的醫師討論最適合您幼犬的餵食計劃,來確保他每日都能獲得適當的營養。

最好在一開始就讓幼犬有跟食物玩耍的想法。這樣一來,吃東西就像是一場遊戲,幼犬會享受食物的味道、期待食物的風味及咀嚼時的口感。可以輕微的將乾飼料泡軟,讓您的狗狗在咀嚼上比較舒服。

成犬

大部份的狗在一年左右會發育為成犬,在這個時侯將食物轉換為成犬食品Jack Russell Terrier puppy eating out of a silver dog food bowl.是很重要的。成犬的食品基於體型大小及活動力的不同有所差異。如果您不確定該餵食您的狗多少量,最好是與您的獸醫師討論,千萬別讓您的毛孩吃得過多。在這個生命階段,狗狗需要營養素來維持身體狀態。所以一隻超級過動狗和活動力低的家犬他們的營養需求就會不同。同樣的,體型較大的狗比起小型犬需要更多的食物。一旦您決定好狗狗的食物,別忘記考慮其他也很重要的因子。像是環境的溫度,會對您家的狗狗造成影響。過熱或過冷的天氣狗狗會消耗更多的能量,需要從飲食中攝取更多來補足。同樣的,若是活動量有所改變,像是開始一個運動方案,也會影響您餵給毛孩的食物量或是食物類型。

成犬不需要像幼犬一樣高量的營養素來幫助成長,所以最適合您家成犬的食品是特別為他成犬需求所調配的。像是希爾思犬用優質均衡配方是特別針對活潑成犬的需求所設計。當犬隻體型已發育完全後仍持續餵食幼犬食品,可能會導致體重的問題。因為幼犬食品提供大量成長需求的營養素。

7歲以上

狗狗的熟齡期(7~12歲)這個生命階段很容易被忽略。這個時侯的狗狗似乎還有很長的壽命,和您玩耍及運動時完全沒有任何異狀。但是您可能注意到他的速度似乎變慢一些些、遊戲的時間不如以往那麼長。在這方面狗狗和人是毫無差異的。就像我們隨著年齡增加而開始動作變得緩慢,狗狗也是。所以當狗狗進入熟齡期時,餵食他適合熟齡期食品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時期他們的活動力會開始減退,所以需要更多營養素來維持健康的器官、骨骼和肌肉。適合他生命階段的食品可以幫助他們表現得年輕有活力。只是活動力變慢一點點,不代表生命己經走到最後。他們還是有很長的日子及愛在前方,適當的食物能夠幫助他維持在最佳狀況。

老犬

狗狗大約在11歲左右時進入老年。不過如之前所提的,這依體型和品種而會略有差異。體型大的狗相較於體型小的狗,大型犬會更早進入老年。因為他們較大的體型有較大的緊迫壓力。隨著狗狗老化,他的身體和營養需求再一次產生變化。他們的代謝及免疫系統改變,所以需要在飲食上也做些變化。每隻狗狀況不同,所以一旦狗狗到達或是接近老年時,務必要求自己每年帶狗狗做定期檢查。

老犬食品是為了幫助身體維持正常功能所調配。由於老犬的代謝會明顯的變慢,所以他們不需要富含高熱量的食品。關節及活動力問題也常發於老犬,所以希爾思特別製作食品,促進強狀骨骼及關節健康來保有活動力。如果面對狗狗老化時,您對於他的健康有所疑慮時,務必與您的獸醫師討論,來幫助您選擇最適合家中老犬需求的食品。

特殊需求

千萬要記得,狗狗可能在任何一個生命階段時突然有特殊的營養需求。特別像是飲食上的問題,如食物中維生素或是礦物質缺乏,或是生病時。若您的獸醫師建議您的寵物需要轉換食品,要確實遵循醫師的建議。並且記得每一次改變飲食時都需要漸進式的轉換來避免消化道的不適。

為生命中不同時期選擇狗狗食品

除了適合的食物外,也別忘了永遠要隨時提供您的狗狗新鮮、乾淨的飲水。

關於餵食您的狗狗營養飲食這件事,還有件事情要快速的提醒。像您這麼愛毛孩的人,總是很容易用零食或點心來寵愛他們。您可以給予一些健康的狗點心,像是潔牙零食。或是在訓練狗狗時給予他們一些特別的點心。狗狗零食不應該超過狗狗一天總需求量的5%。

決定狗狗的食品不應該是個太困難的決定。如果您在許多選擇中難以決定,需要一點幫助。第一、先從狗狗的年紀來做初步篩選;第二、和您的獸醫師討論來找出符合毛孩營養需求的完美平衡。獸醫師會參考狗狗的品種、體型和活動力來幫助您做出選擇。可以參考希爾思寵物食品,他們提供完整生命階段的食品,陪伴您的狗狗一起渡過成長的每個里程碑。

Erin Ollila

Erin Ollila

Erin Ollila是個寵物狂熱份子,深信文字可以傳遞訊息並影響、感化讀者。她的作品廣佈在網路及出版物中。在Twitter上關注她 @ReinventingErin或拜訪她的網頁http://erinollila.com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