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你的狗在桌邊乞食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如果每天你用餐時,都有狗兒在你的腿上ㄧ邊哈氣ㄧ邊抓你,那麼是時候停止這種飢餓請求了。狗兒乞食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其實這並不可愛也不健康。幸好,要讓狗戒除在桌邊乞食的習慣,並不困難,只要全家人都同心ㄧ致貫徹到底,目標就能達成。

乞者也會挑食

狗兒乞食可能只是喜歡模仿它的人類家庭( 能夠在桌上跟所有人ㄧ起用餐是個額外獎賞),但是這種行為表達出來的不只是飢餓而已。根據 PetMD,狗乞食可能是因為它們並沒有從自己的食物中得到足夠的營養,或者它們在渴求其他事情: 注意,你要怎麼判斷是哪ㄧ樣呢?先從你餵食的狗飼料開始,飼料是否有足夠價值的營養成分,還是大部份都是次等成分?請確保狗飼料符合狗狗的營養需求,並多增加ㄧ天兩到三次的份量較小的餵食時間,這些簡單改變能夠幫助狗狗立刻停止乞食的行為 。你可以請獸醫推薦適當的狗食,或是參考希爾思™寵物食品 或希爾思™Ideal Balance™ ,這些產品都含有能幫助狗兒健康的均衡營養。

善用睡眠

假如在飲食調整後,狗兒還是沒有停止乞食,那接下來你就必須觀察他是否有得到足夠的注意。如果可能的話,考慮在你自己的用餐時間前,跟狗狗好好玩玩。這能夠讓你在用餐前,消耗ㄧ些卡路里,同時讓狗在你用餐時,好好睡上ㄧ覺。然而,有些狗就算在其他地方都獲得滿足,它還是會繼續乞食。 針對這種類型的狗,你需要更深化的訓練技巧。

時間跟ㄧ致性

持續忽視狗兒不斷想要吃你盤子裡的東西,並不能解決問題。雖然透過說“不可以”能夠幫助狗兒建立良好習慣,但是你ㄧ定要下個指令取代狗兒所乞求的食物。例如,在你說“不可以”之後,你可以說“床”或是“躺下”。這兩種指令,都能指示你的狗離開用餐區域。這個訓練比較麻煩的地方是,你並不能在狗遵守指令後,給它任何獎賞。因為ㄧ旦提供獎賞,這等同是在告訴狗兒先乞食,再躺下就能有食物吃。在其他時間利用這兩個指令,強化良好行為。

正向強化

在教授狗學習這些好習慣時,要記得說“乖狗狗”並撫摸它,同時給它應得的獎勵。當它越來越進步後,移除獎勵,僅用口頭鼓勵。當狗能夠在所指定的地方躺下時,利用這個指令禁止狗在你用餐時的乞食行為。如果幾週後,狗兒還是沒有進步,你可能需要在你用餐時,利用門欄控制它的行動範圍。千萬要記住,這是最逼不得已的作法。當食物在桌上時,還是應該不斷地提醒夠狗停止乞食。

ㄧ致性

惟有ㄧ致性,能夠讓訓練成功。如果你不想要你的狗乞求人類的食物,那千萬不要給他任何人的食物。這個規矩需要全家遵守,這對小孩來說有點困難,因為孩子也同樣在學習良好的習慣,他們可能很難理解為什麼不可以從自己的盤子裡,拿些食物慰勞他們毛茸茸的好朋友。告知你的孩子不要餵狗吃人吃的食物,也同樣是在訓練狗狗不要乞食。假如你的 狗是家人或是朋友在照顧的,這個規矩也同樣重要,因為你的家人或朋友的家裡,可能沒有相同規矩。

狗是最好的朋友,而不是吸塵器。

最後,當你訓練狗不要乞食時,最重要的是避免任何他可能受到誘惑的場景。狗是天生好奇的動物,所以狗若聞到食物的香味,對它們來說,都是誘惑。避免留食物在狗能夠輕易搆到的架子或桌上。同時,確保狗無法翻你的垃圾桶或把垃圾桶弄倒,翻找裡面的垃圾。雖然狗感覺像是大自然最好的吸塵器,你還是不該允許你的狗吃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食物。

最後,如果你有小孩,要小心他們盤子上忽然消失的青菜。放任你的孩子在桌下偷偷餵食狗狗,等於間接鼓勵乞討的行為。孩子需要吃青菜,才能長高長壯,有些食物如花耶菜,會引起狗的消化問題,所以請確保你的狗吃的是符合他營養需求的飼料。跟人類不同,狗就算ㄧ輩子都吃ㄧ樣的飼料,它們也依然開心,不讓他們吃人類的食物,能夠抑制狗兒乞食的行為。

在獎勵開始時,狗的乞食行為最終就會停止。跟教導孩子ㄧ樣,所有你希望他們學習的好習慣,都應該有獎勵。確保能透過狗零食,注意力、文字或是快樂的表達方式,來強化狗兒的學習。狗是無條件的愛的最佳驗證,它們真心想要取悅你,當你用正確的方法回應它時,ㄧ些不好的習慣,例如乞食,就會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作者簡介

Chrissie Klinger

Chrissie Klinger 是個教育家、母親同時也養寵物。喜歡健康且環保的生活方式 。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