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

準備要開始訓練家中愛貓了嗎?快來看看我們有何建議。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如何訓練愛貓

狗兒喜歡取悅主人,但貓咪可不一樣,牠們對取悅自己比較感興趣。所以如果您希望愛貓不再亂抓家具、跳上廚房流理台、或亂咬,請做好需要許多耐心、尊重、強化及獎勵的心理準備。

cat playing on bed

訓練的基本原則

訓練貓咪首先要謹記:貓咪不懂得懲罰的意義,因此獎勵良好行為才是有效的方法。聽起來有點棘手?其實並不會。只要在牠做出不討喜的行為時,溫柔卻堅定地對牠說「不」;而在牠做出正確舉動時,給牠您所有的愛與關注即可。當然,零食也可激勵貓咪,因此您可隨時準備些零食方便獎勵。(但需當心不要給過頭了)

貓砂盆訓練

貓咪天生愛乾淨,所以您的愛貓有極大的可能早就知道如何使用貓砂盆了。在接牠回家之前,您僅需準備好貓砂盆(貓砂需鋪滿底部)即可;而如果家中空間寬敞,您可提供牠多於一個貓砂盆來使用。將貓砂盆放置在安靜不受擾之處,並記得每天舀出盆中的排泄物。

petting a cat on bed

讓貓咪學習社交

貓咪的社交學習階段相當短暫,出生後最初的4至16週齡,是貓咪行為與社會技巧發展的關鍵時刻。在跟您共同生活前,牠極有可能已與人群接觸過,尤其如果是來自於收容所的貓。務必要將貓咪介紹給孩童,但需提醒小朋友與貓咪溫柔相處玩耍的重要性。整體來說,在貓咪適應陌生人之前,簡短的介紹就已足夠,如果強迫牠接觸外人,牠可能會更想躲藏起來,甚至因為壓力導致健康出現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