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牧羊犬聰穎機靈,最適合住在鄉村。如果關著不給活動,此犬種很快就會變得憂鬱,開始搞破壞。

邊境牧羊犬基本資訊
The Border Collie Dog Breed

邊境牧羊犬精力極度旺盛,一定要製造機會讓狗兒大量運動。牠們喜愛奔跑。

體型:

體重範圍:

公犬:30-45 磅(14-20公斤)

母犬:30-42磅(14-19公斤)

肩高:

公犬:22 英吋(56公分)

母犬:20 英吋(51公分)

特徵:

豎耳(天生)

飼主要做的心理準備:

運動需求:一天多於40分鐘

亢奮度:很高

壽命:10-14歲

流唾液傾向:

低   打鼾傾向:

吠叫傾向:

掘洞傾向:低   

社交/關注需求:適度

功能:

牧羊犬

毛髮:

毛長:

毛質:雙層直毛

毛色:純黑色或黑中帶白、紅白交雜、單色、雙色、三色、鶇鳥色、紫貂皮色

整體梳理需求:適量

俱樂部認證

美國犬業俱樂部認證犬種:牧羊犬

英國犬業俱樂部認證犬種:牧羊犬

普遍性:常見

邊境牧羊犬屬中型犬。

公犬直立身高可達22英吋(56公分),最重可達45磅(20公斤)。母犬直立身高可達21英吋(53公分),最重可達42磅(19公斤)。

外觀有如輕量級的澳洲牧羊犬,不過少了澳洲同類的特色短尾巴,邊境牧羊犬羽狀的尾巴一路垂至踝關節。頭型像牧羊犬,身長比身高略長 。豎耳,但耳尖往下垂,看起來很活潑。

邊境牧羊犬有些一身粗毛長達3英吋(8公分),有些毛髮光滑,只有一英吋(2.5公分)長。毛色多樣,包括黑白交雜、紅白相間、黑灰交雜、全黑色、及三色。長毛的邊境牧羊犬常有豐盈的鬃毛和尾巴。

性格:

邊境牧羊犬是好動的工作犬,最適合養在鄉村。如果關著不給活動,此犬種很快就會變得憂鬱,開始搞破壞。此犬種智商高、學習力強、對讚美的迴響良好。

牠們具備牧羊的天性,所以懷有保護家庭和地域的警戒心,也是優秀的看門犬,會照顧家裡的小孩。雖然牠們和孩童以及其他從小一起養大的寵物相處融洽,但也可能表現冷漠,有時對陌生人很兇,像牧羊時那樣窮追不捨、緊咬不放。

共同生活:

邊境牧羊犬精力極度旺盛,飼主一定要製造機會讓狗兒大量運動。牠們喜愛奔跑。牠們也需要飼主大量的關注,並交付牠們任務,無論是放牧牲畜或撿球都好。

應該在狗兒年幼時期就訓練與人接觸,以免長大之後怕生。也應給予服從訓練,斷絕牠們亂咬的習慣,矯正牠們逃跑或追車子的傾向。

邊境牧羊犬毛掉得不算太兇。一週至少梳理一次,保持毛髮美觀。此犬種壽命約12到15歲。

歷史:

邊境牧羊犬為一種牧羊的工作犬,不過任何種類的畜群牠們都能驅趕,就連家裡的孩童也不例外。

此犬種原產於蘇格蘭低地和蘇格蘭及英格蘭的邊境郡,可追溯回1700年代。一般認為邊境牧羊犬的祖先為其他品種的牧羊犬,例如古代長鬚牧羊犬和蘇格蘭牧羊犬,有些研究育種的史學家則認為此犬種或許也有獵犬的血統。

到了19世紀,邊境牧羊犬在仕紳階級廣受歡迎。時至今日,牠們仍用來放牧家畜和當家庭寵物。邊境牧羊犬容易訓練,所以也被用來支援警界,參與緝毒和探測炸彈的任務,並且加入搜救行列。牠們也是優秀的導盲犬。邊境牧羊犬近來被美國犬業俱樂部納入展示犬,但過程爭議及抗議不斷,因為育種人擔心以外表做為育犬的重點會削減狗兒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