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鬥牛犬是性情溫和的居家犬,需要得到飼主的關注,適合獨居者飼養,因為牠會和其他家庭成員爭寵。


法國鬥牛犬基本資訊
The French Bulldog Dog Breed

法國鬥牛犬只有在找到興奮源頭時才會吠叫。雖然牠噴鼻息又愛打鼾,但這也是牠的迷人之處。

體型:

體重範圍:

公犬:25-27 磅(11-12公斤)

母犬:25-27磅(11-12公斤)

肩高:

公犬:12 英吋(30.5公分)

母犬:11 英吋(28公分)

特徵:

短吻(扁臉)、呈弓狀的短腿、豎耳(天生)

飼主要做的心理準備:

運動需求:一天少於20分鐘

亢奮度:普通

壽命:9-11歲

流唾液傾向:高   

打鼾傾向:

吠叫傾向:適中

掘洞傾向:低   

社交/關注需求:

功能:

玩賞犬

毛髮:

毛長:

毛質:平塌

毛色:全黑或黑白相交、淡黃褐色、白色

整體梳理需求:適中

俱樂部認證

美國犬業俱樂部認證犬種:非運動犬

英國犬業俱樂部認證犬種:伴侶犬

普遍性:尚可

法國鬥牛犬的身材像是一輛迷你坦克,為非運動犬的中型犬成員。波士頓㹴犬和鬥牛犬也同為非運動犬,這兩個犬種最容易跟法鬥搞混。

法國鬥牛犬不只是迷你版的鬥牛犬,最引人注目的特徵是牠的「蝙蝠」耳朵,這是法鬥天然的造型,沒有經過人為的修剪。此犬種另一個獨特的特徵是牠的頭骨,介於兩耳之間的頭頂平坦。法國鬥牛犬短小結實,毛髮短且平塌。此犬種常見的毛色包括淡黃褐色、白色、和花樣百變的斑紋。不分公母,體重都介於25-27磅(11-12公斤)。

性格:

法國鬥牛犬是性情溫和的居家犬,只要得到關注就興高采烈。老實說,法鬥最愛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適合獨居者飼養,因為牠會和其他家庭成員爭寵。法國鬥牛犬不愛亂叫,只有在找到興奮源頭時才會吠叫。

共同生活:

法國鬥牛犬住在任何形式的住宅都宜然自得。此犬種適合都市生活,因為牠不需要在大庭院裡活動。牠雖然不是天生的慢跑夥伴,但帶牠出門散散步,牠絕對不會拒絕。法國鬥牛犬吃的不多,短毛也容易清理。臉部的皺褶需定期清潔。法鬥會噴鼻息又愛打鼾,但這也是牠的迷人之處。牠喜歡待在家裡,得到飼主所有的關注。

歷史:

在1800年代初期,原居英國的蕾絲工人移居到法國諾曼第找工作,將體型較小的鬥牛犬也帶到當地的農場,一方面可以作伴,另一方面又能驅鼠。這樣吃苦耐勞的犬種很快就在法國北部的農業社區流行起來。事實上,英國制度建全的鬥牛犬育種人很樂於將這種小型犬賣到法國,讓這個「新」品種得以普及。

此犬種最廣為人知的是,牠成為一種潮流,受到上流人士和貴族的青睞,養在家裡當伴侶犬。有隻法國鬥牛犬在搭上鐵達尼號前被投保了750美金,在當時是筆為數驚人的金額。法國鬥牛犬在1800年代末期和1900年代初期,被視為上流社會的寵物犬;至今此犬種依然吸引著品味風雅、追求精緻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