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重為狗狗帶來的巨大風險

許多飼主沒有注意到愛犬的身材已走樣,這可能是超過50%的寵物體重過重的原因。

過重會為狗狗的健康帶來許多隱憂,即使只是一兩公斤都會增加健康風險,例如:


•胰臟炎
•預期壽命縮短
•皮膚病
•糖尿病
•關節炎及活動力下降

若您認為愛犬嚴重過重或肥胖,請諮詢獸醫師,一起為寵物擬定安全的減重方案。

 

您的愛犬有過重問題嗎?

 

體態量表(body condition score)是評估動物體脂肪及身體狀況的方式,獸醫師能專業地衡量您愛犬的體態評分,並判斷牠是擁有理想體重抑或需要減重。

 

確認您的愛犬體格量表分數

 

 

擁有健康體重好處多多

 

研究顯示狗狗的體重及生活品質密不可分,相較起慢性過重或肥胖的狗狗,能達到並維持健康體重的狗狗可擁有更為長壽快樂的生活:

 

 

玩樂時光

牠們更能跑跳、玩耍、參與家庭活動

降低疾病風險

健康體重的狗狗罹患體重相關疾病的風險大幅降低

更多的互動

健康體重的狗狗較能探索周遭環境並對刺激物產生反應,這能幫助牠們感到放鬆而舒適

增加舒適感

行動較為自如的牠們能輕易地做出搔癢、移動到蔭涼處等動作

避免健康問題

某些品種較易產生呼吸或心肺問題,但如果擁有健康體重,發作機率會降低

 

藉由玩耍達成健康體重

 

以下為您及愛犬提供幾項有趣的遊戲,可藉由玩耍達到運動的目的。

 

撿拾與追逐

 


遊戲開始前,請先想想您的愛犬是什麼品種,是牧羊犬還是獵犬呢?撿拾遊戲可讓尋回犬玩上好幾個小時;牧羊犬享受追球或整理玩具;獵犬則喜好追蹤氣味,快試試看牠是否能找到您或其他家人吧!
 

捉迷藏

 


捉迷藏是很適合與愛犬一起玩的遊戲,不過牠可能會需要一點時間來學習遊戲方法。玩法是躲在其他房間並呼喚牠的名字,當牠找到您時,請大肆誇獎牠或給予一粒低卡乾糧當作獎勵。玩過幾次之後,您可以增加遊戲難度,躲在更不容易找到的地方,但需確保愛犬不會因此感到喪氣喔!
 

輪流召喚遊戲

 


這是個很棒的群體遊戲,可以加強愛犬即召即來的訓練。當牠做好準備,可以增加遊戲難度,讓更多人參與遊戲,每次一個人在不同的地方召喚狗狗,讓牠保持警覺性。
 

狗狗障礙賽

 


即使在室內也能輕易進行的遊戲。請發揮您的創造力,運用如捲起的毛毯或紙箱等安全的家中物品,佈置成障礙或迷宮。遊戲時請確保遊戲區域安全無虞,並根據您愛犬的能力及體型調整擺設。當愛犬的體重逐漸下降,也許可以挑戰更高難度的障礙賽喔!

 

健行

 

雖然健行於本質上並非一種遊戲,但多數的狗狗很享受舒適漫長的散步。若您的愛犬嚴重過重,在牠展開冒險之前,可得先減重一些。每天帶牠在『自己的領域』(住家附近或您平時偏好散步的地方)內走走是十分重要的固定作息,所有的狗狗都能自熟悉的散步路線及探索新地點中獲益。

 

 

 

 

 

平衡的營養能改變生命

 

過重會影響狗狗的日常活動與情緒。平衡營養的食品能幫助牠達到健康體重,同時感到飽足與滿足。希爾思TM寵物食品完美體重系列含有精心調配的優質原料,讓狗狗最喜愛的雞肉美味盡現。歡迎至動物醫院或寵物店皆選購。

 

 

anchor

愛犬照護

相關文章與工具

寵物照護中心

  • 該為愛犬選擇乾糧還是濕糧

    選擇犬用乾糧還濕糧不必是個令人頭痛的決定,您甚至可以讓愛犬兩者搭配食用,歡迎閱讀本文,了解該如何選擇犬用乾糧及濕糧。
  • 為您的新狗狗更換食物

    為狗狗轉換食物不能操之過急的,了解一步一步慢慢來能如何幫助您的愛犬避免消化問題並且適應新家。
  • 每個不同生命階段的最佳狗食品

    180680638 探索您的狗從小到老整個狗生中,不同生命時期的不同營養需求。以及您如何保持狗狗快樂、健康且窈窕玩耍。
  • 成犬應該餵食多少?多久餵一次呢?

    180680638 以適當的時間間隔來餵食適當量的食物給您的熟齡犬是十分重要的,但有時可能並不容易做到,因為每隻狗兒的餵食需求量可能差異極大。食品包裝上的餵食指南僅供初期餵食參考。最重要的是,要定期監控狗兒的身體健康狀況並視情況調整餵食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