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老犬好處多多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認養老犬的理由

當您在尋找下一個寵物夥伴時,認養老犬會是一個非常誘人的選項,因為認養老犬有很多的好處。現在愈來愈多的寵物家長願意給老犬一個永遠的家,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當您在考慮下一隻狗狗同伴時,有許多的理由可以說服您,為何應該選擇一隻老犬而不是一隻瘋狂旳幼犬。不可置否幼犬可愛又有趣,而且相較於老犬,他們可以陪伴您更久的時間。沒有什麼理由反對您帶一隻幼犬回家,展開一場絕佳的冒險。同時也別忘了考慮,老犬有些獨特的特質,讓您在考慮收養時不該忽略他們。

脾氣

認養老狗最棒的其中一點就是 - 他們在生理及心理上已經完全發展。雖然可能和您在收容所裡看到的行為上略有些差異,不過大部份的老狗都經過適當的評估,可以清楚的知道您所領養的狗有著什麼樣的個性。您會知道他是否喜歡貓、是否能跟小孩子和平相處、或著偏好獨處、需要多少的運動量,及其其他的喜好。被認養的幼犬及年輕狗狗,他們被送回收容所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主人發現這跟他們想像中的不一樣。經由認養老犬,可以清楚知道您有幸帶回家的毛孩有著什麼樣的性格。

訓練

大部份的老狗已經受過訓練,或是只需要一點點的訓練,就能好好的適應他們的新家。大部份的老犬曾經待過另一個家庭,可能因為不同的原因而現今待在收容所裡。舉例來說,有些人在搬到國外時,很遺憾無法有足夠的資源找到一個適合老犬的新家。造成很多的老狗在收容所中終老。這些狗狗通常已經受過一些訓練,只要經過一點調整就能跟上您家的步調。

舉例來說,許多老犬已經能夠使用牽繩散步,不會從廚房桌上偷食物吃。老犬通常也經歷過良好的社會化。當然他們初到您家時,前幾週仍需要一段調整期來適應您的家,不過最困難的部份都已經過去了。老狗適應新環境所需要的時間,比幼犬來得短多了。別忘記,幼犬每一件事都需要您從頭教起,另外還需要許多老犬已經完成的基礎照護。幼犬的禮儀水平是零,再細鎖的事都需要訓練。幼犬會啃咬所有的東西、需要適當的玩具讓他們磨牙,還需要學習和家庭中的人類成員分享家庭空間。

因為老犬已經受過訓練且適合家庭生活,對從沒過養狗的人,老犬是個很棒的選擇。對於狗狗沒有學過的技能,您還是可以進行基礎訓練,但是不須要像訓練幼犬一樣的嚴格。認養老犬可以讓您輕鬆的與毛孩建立關係,而且不用經歷幼犬時期令人崩潰的照護和一刻都不能放鬆的注意。

German Shepherd running with a tennis ball in his mouth at the park.

運動

認養老犬不代表可以不用帶他們運動;所有的狗都需要活動身體。運動可以維持狗狗生理和心理上的健康,還可以減少因為刺激不夠而引發的行為問題。應該這麼說,老狗相較於幼犬和年輕的狗,他們需要的運動量較少。幼犬總是衝!衝!衝!沒有在管現在是不是遊戲時間。許多寵物家長會在自己外出時將幼犬關在籠子裡,避免他們趁大人不在家時大伺破壞。(幼犬的籠內訓練也是另一個值得教導的技巧!)

但這絕對不代表老狗無法玩得愉快!大部份的老犬還是熱愛運動的。事實上,許多老犬還擁有令人驚訝的活動力及靈活度;他們只是不需要像以往那麼多的運動。散步、用他們最愛的玩具進行你丟我撿的遊戲、游泳池內小游一場,通常就足夠保持他們生理及心理上的刺激。PetMD建議老犬的運動時間需要適當的縮短,因為他們的的耐力可能不再像以往那麼好。

老犬喜歡和人類在一起,所以他們喜歡在陽光下出去玩,但他們也一樣喜歡待在家中舒服的地方。他們不像幼犬一樣強烈需要家庭成員的陪伴與關注。所以個性較悠閒、想尋找沙發上抱夥伴的人,老犬是個絕佳選擇。由於老犬的生理狀態己經成熟,讓尋找毛孩的家長可以很清楚知道認養的狗狗活力程度,找到能相匹配的同伴。

獸醫照護

大家會覺得相較於幼犬或年輕犬,老犬似乎須要較多的醫療照顧,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除非您是特意尋找有特別需求的狗狗,否則大部份在收容所的老狗都很健康,唯一欠缺的是一個家。這些狗狗已經結育、接種了適當的疫苗,他們也不容易感染對幼犬造成嚴重威脅的許多疾病。跟據美國獸醫協會,幼犬需要接種多次的疫苗來避免感染與疾病,而這些是老狗比較不容易被感染的。老狗己經完全成長、心智發育成熟,隨時準備好要前住他們永遠的家。

終生的愛

認養老犬讓您有機會選擇一隻個性最適合您生活型態的狗狗。帶他們回家除了有這麼多的好處之外,能夠給在他們的黃金歲月中給予狗狗一個永遠的家是件很棒的事。

作者介紹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是位在加州洛杉磯的狗狗訓練師及作家。經由面對面及她的文章,己經和許多狗狗和狗主人一起工作超過6年。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