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節日派對時保持您的狗狗舒適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減少節日派對給狗狗造成的緊迫

節日季節即將來臨,許多人己經摩拳擦掌準備和家族團圓大肆慶祝一番。這對您可能是令人興奮的時刻,不過對您的狗而言這可能是非常緊迫的。可能大部份的寵物家長己經帶狗狗進行社會化。但是再友善的狗面對喧鬧的派對都會顯得緊張。和狗狗一起慶祝節日需要一些額外的措施來確保毛孩能夠安全、表現良好的愉快渡過。事前準備好讓狗狗面對一大群人是很重要,且不能忽視的。所以如何讓您的狗覺得舒適呢?這裡有一些小步驟可以供您參考。

平靜的互相介紹

有些狗迫不及待的想要交新朋友,有些狗一次和許多人相處時會顯得精疲力竭。每一次狗狗面對新朋友時都要好好安排。最好的方法就是錯開訪客到達的時間,不要讓客人一次進門。突然間的擠進一群人容易嚇到狗狗。所以您會希望雙方都能夠冷靜的認識彼此。如果您有一隻超級熱情的狗,您會希望狗狗不要一直跳躍把您的客人撲倒。如果您的狗比較害羞,您會希望過度熱情的朋友不要讓他太焦慮。

有一個有趣的發現,Vetstreet指出狗狗比較害怕聲音宏亮的男人,比較不害怕語調溫柔的女性。另外許多狗比較喜歡成人勝過小孩。基於這一點,盯緊任何派對中受邀的小孩,並請您的訪客稍微控制一下音量。

一個正式的介紹 - 讓毛孩跟客人都覺得安全且舒適 - 是最好的方式。您也許可以讓狗狗待在單獨的房間裡,並隔在嬰兒柵欄後。在那裡一直待到客人到齊。新的客人可以單獨在房間內和狗狗隔著柵欄互相認識。同時柵欄可以避免毛孩跳躍,以免讓訪客感到害怕。Jack Russell Terrier and Dog Nova Scotia Duck Tolling Retriever lie on chair with blanket in front of Christmas tree.

提供隱私空間

就算您的狗狗享受大家的陪伴,社交活動可能也會讓他們精疲力盡。替他們準備一個安靜、熟悉的空間,讓他們可以喘息一下。這件事對於不是社交花個性的狗狗額外重要。若您的狗狗對於面對一群陌生人顯得猶豫不決,也別強迫他。強迫沒有準備好的狗狗進行社交活動,可能會造成他們變得非常緊迫且害怕。如果他們無法逃開,可能會表現出攻擊行為來讓大家知道他很害怕。要避免這種情況,最好方式就是一開始就不要讓它發生。

一個安靜、熟悉的空間會像天堂一樣讓他感覺安又隱密,讓他們在覺得焦慮、疲累時,有機會可以從一團混亂中逃離。

安排訪客和狗狗的互動

一旦您的狗狗覺得舒適,開始遊走於客人之間。您會想要確保他的安全。確定所有人類的食物、飲料和裝飾物都在狗狗無法觸及的地方。和狗狗一起過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有趣的經驗,不過您會想要跟客人們強調餐桌上的食物對狗狗不健康。甚至某些食物對狗狗而言是非常危險的。別讓任何客人餵食毛孩人類食品,並跟他們說明這是為了他們的安全、健康及福祉。緊盯那些小孩,因為一些伺機而動的精明狗狗可以輕易偷走小孩手中的糖果!

別忽略您的狗

當個派對的主辦人招待一群客人是非常緊迫的任務,更別說是一隻狗要擔起這個重責大任,絕對令狗狗退避三舍。所以在派對一團混亂時,不要忘記分一些注意力給您的狗狗。您的客人絕對不會吝嗇給予狗狗充份的注意力。但您才是他最愛的人,他會想要獲得您更多的注意力。在派對裡,每小時花幾分鐘給點零食來獎勵他的良好表現、抓抓他的耳朵後方,或坐下來搔搔他的身體。讓他知道在一團混亂中您還是會陪在他的身邊,這會讓他感到放心且大大的減少緊迫。

在節日時期進行狗狗的社會化,這個主意需要被謹慎考量的。您可能有隻熱愛每個人的活潑狗狗,不過長時間待在一大群人中,即使是最友善的狗也可能會被嚇壞。確保他們在冷靜、有陪伴的情況下和訪客互相認識。確定狗狗在焦慮或不舒服時有適當的地方可休息。訂定且執行不准餵食狗狗任何人類食物的規矩。所有的裝飾品及禮物都放置在狗狗無法觸及的地方。一旦派對的規矩被制訂好,您、您的狗狗和您的客人都能渡過一段愉快的時光。所以,讓我們確保您可以年復一年地和狗一起享受假期!

作者介紹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

Katie Finlay是位在加州洛杉磯的狗狗訓練師及作家。經由面對面及她的文章,己經和許多狗狗和狗主人一起工作超過6年。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