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潮濕狗狗在您車內的異味

Published by
所需時間

選擇符合寵物需求的產品

Find a dog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Find a cat food that fits your pet’s needs

減少潮濕狗狗在您車內的異味

在夏日時光裡,您更常和狗狗開車四處旅遊。所以,潮濕狗狗的異味也更常出現在車內。潮濕的狗味不是大多數人會欣賞的氣味,但是別因為這個原因而不再和狗狗開車出遊。您應該試試下面這些方法和技巧來避免和改善這些氣味。

找到問題的根源

潮濕狗狗會有異味是因為細菌在潮濕環境下滋生造成的。使用吹風機將毛孩吹乾,讓皮毛保持乾燥以減少細菌滋生是最有效的辦法。上車前先使用乾毛巾擦乾狗狗,回家後立刻使用吹風機將毛吹乾。

好的開始

在狗狗跳入水中前,先好好的替他梳個毛。梳毛可以減少狗狗車上旅行時四處飛散的毛髮。除此之外,去除了這些廢毛,讓狗狗的皮毛可以更輕易變濕及變乾。PetMD建議您使用適合狗狗品種的梳子,並輕柔的梳理狗狗的皮毛。

車內座位保潔墊r

一個擺脫狗狗車內氣味的簡單方法,就是使用大張的舊床單覆蓋車內的後座。將一側繫在前座椅的背部,那麼所有的的濕氣和味道都會留在床單上。當您回到家,只要把床單拉掉然後丟到洗衣機裡。

和狗狗一起開車旅行的必備物品Brown dog running in the river

在你的後車廂裡準備一個收納箱,來為意料之外的狗狗玩水活動事先做好準備,是不錯的主意。將下列物品放在含蓋的收納箱裡:兩條毛巾、小蘇打粉和白醋。先用一條毛巾將狗擦乾,然後將白醋與溫水一比一稀釋的混和液塗在狗狗毛上,然後再弄乾,讓白醋能深入皮毛(注意醋可能會對某些狗狗的皮膚造成刺激。使用在全身前,先拿少量滴在狗狗皮膚上,看看是否有任何不適的反應)。這樣可以達到殺菌的作用,同時白醋的味道會在幾分鐘內就消失。路途上把窗戶打開,讓風吹乾狗和座椅。最後當您到家時,灑些小蘇打粉在車子座位及地墊上來吸收水分和臭味,再用吸塵器盡可能的吸乾淨。或是您也可以將一盒打開的小蘇打粉,放在車上一整夜來吸收臭味。

照護和預防

每隔10到14天替您的狗狗洗澡,這可以有效避免皮膚上油脂的堆積,而造成潮濕的臭味更嚴重。如果您發現毛孩的皮膚,在洗澡後或受到外在刺激後變敏感,試著改用全天然的狗狗洗毛精,或是考慮將食物轉換成專為皮毛健康所調配的狗食品。

當一切都行不通時,試試木炭

碎木炭對於吸收臭味有極佳的效果。如果您的車內有深色的區域,將一些碎木炭在車內放一夜,隔天早上再使用吸塵器清理乾淨。您也可以放幾塊木炭在空的咖啡罐中,並在蓋子上戳幾個孔,讓水氣可以通過。這種方法有些助避免車子被木炭用得一團糟。

如果您試試這些簡單的方法來避免和減少臭味,狗狗的潮濕味道就不會佔據您的車了。所以現在就出門和您的毛孩去冒險吧!

作者介紹

Chrissie Klinger

Chrissie Klinger

Chrissie Klinger是個教育家、作者,也是兩個孩子、三隻狗和三隻貓的媽媽。她喜愛過著充滿活力和生態友好的生活型態。

有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