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為與外觀表現

閱讀以下文章,了解愛犬的個性。

0 個搜尋結果,排序依照

關聯性

看透您愛犬的想法

主人對愛犬總有一連串的疑問,像是:你還好嗎?為何你喜歡挖洞?有必要亂叫嗎?無庸置疑地,狗兒有著複雜的心理,但嘗試了解牠們的想法及行為總是值回票價的。雖然狗兒運用多種聲音及訊號來與外界溝通,但只要留意種牠們的姿勢及面部表情,您也可學會如何說「狗語」。這不僅會拉近你與愛犬的關係,也能幫助牠保持安全健康。

dog resting in courtyard

狗兒的行為模式及心理學

愛犬的種種行為能告訴你牠的感受,即便您不懂得如何說「狗語」,了解牠們的行為仍能讓你成為優秀的飼主。您曾想過為何您的愛犬總是氣喘呼呼嗎?狗兒靠吐氣來散熱,喘氣代表牠可能覺得太熱,因此正靠此調節牠的體溫。而已經受過居家訓練的狗兒開始出現違規舉動,則通常是健康亮紅燈的警訊。亂咬的行為在幼犬時期很常見,這是牠們學習如何溝通的過程;但如果狗兒沒有在早期接受良好的訓練,之後可能會因焦慮、恐懼或侵略性而出現亂咬的行為。簡單來說,許多健康問題會導致狗兒出現奇怪或不討喜的行徑,但如果飼主仔細留意愛犬的舉止,就能幫助愛犬保持健康快樂的身心。

dog in a walk with owner

狗兒的身體語言

狗兒十分會透過身體來表達自己,從臉部、耳朵、尾巴,乃至整體姿勢,都是牠們溝通的工具。舉例來說,當狗的尾巴捲起、身體放低、皺著鼻子、耳朵向後、嘴唇微曲,就代表您應該保持距離,給牠自己的空間。但倘若牠的尾巴放鬆低擺、耳朵豎立、昂首嘴開(露出一點舌頭)且姿態輕鬆,表示牠此刻十分放鬆且想要玩耍。狗兒的多種情緒會產生不同的身體語言,而這些對飼主而言都是重要的訊息。